小豬出任務

免費送你 Line 貼圖!
下載
匿名
2019-01-16 13:50
男同板

替代役日記#2

前情提要:

替代役日記#1
因為服役的關係我認識了你,專訓的時候我們完全不認識,直到單位分發那天,知道你和我分到同一個單位後,我才走過去和你打了第一次的招呼。 一起搭車前往單位的路上其實我們都沈默,可能因為將要面對未知,也可能因
這篇可能是碗感情雞湯。 好不容易等到寢室只有我們的今天,學長和學弟放假去了,我終於可以聽聽那杞人憂天的傢伙要說什麼了。對了,就叫他K。 我趁著K在值基本上沒事的晚班時,把第一篇丟給他看,估計有足夠的時間讓他條例出他的困惑,我也懶得假設他看完的反應,但我想應該不會差到哪去,所以就安心洗洗睡,睡他床上,當然。 K回房後先是笑著說我怎麼睡他床上,接著就直接切入主題說他有些事情想釐清,果然是理科男子的開門見山,他說他看了四遍,私心想請他寫觀後感(笑),想必應該有不少問題想要得到解答或是需要討論,關於他,關於我們。 感情領域身為前輩的我決定讓K先發球,也想知道我會不會被他強大的清晰邏輯驚艷。我這邊一口氣把K所有問題寫完,好方便我後面統整回覆,還請看官們原諒筆者的懶惰。懷疑自己是否能滿足我無論生理或心理、不確定對我的感覺是喜歡還是愛或是單純依賴、因為怕傷害我所以想要為我成為更好的人。我也只記得這些了。 先說我對於喜歡和愛的簡單界定方式,喜歡是你可以待在我旁邊,愛是我想待在你旁邊,就這麼簡單,至於依賴,我覺得是兩者中都有的成分,多寡決定能否昇華,反之亦然。另外他提到想要為了我成為更好的人時,我笑著說這問題太道德,我們都有共識的改變可能是好的,對彼此都是,但也有可能這一改就扼殺了K吸引我的初衷,我不想之後若是有爭執會因為這樣而落得他手上有把柄可以講,雖然我知道他不會。而且我也沒有理由因為自身的想要而去要求K調整。改變必須是要認知到自己想要成為更好的人,才能持之以恆,動力是自己給的,從我這邊能得到的就是輔助而已。 我愛你因為你是你,而不是因為你的可塑性。 K另外有提到因為他的淡漠讓之前對象有不被重視的感覺,怕會因為這前車之鑑再度傷害到我,這一度也是他顧慮是否要雙身的原因。我呢,覺得給彼此這樣的空間很好,感情還是需要一些距離才會有美感的,你的重視與否,我知道就好,而且在經歷了這麼多後,玻璃心都碎成沙了,一定數量的沙凝結起來可是比玻璃更堅固的。 愛情是杯水,因為前面的人喝完後面的人沒得喝,如果後者才是真命天子也太衰,所以要定時reset。 後來K問我,我對於現在的相處方式有什麼想法。這種從朋友進化的相處有個最大的好處就是可以略過中間的尷尬磨合期,或許我們在路上不會牽手,或許我們現階段就是嘴皮碰嘴皮,但是我覺得心中有彼此就夠了,感情的形式是自由的,公式是我們寫的,所以我們說了算。 心中的空間是部小車,太滿超重很難往前,定時要讓該下車的旅客下車,揮別並祝福他們。 筆者碎碎念 謝謝大家喝完這碗雞湯,祝大家往後都健康,身心靈都是。如果沒有意外這篇極短篇連載應該到這邊季休,原諒我先沒收大家的餐具了,有事會上摺,沒事就退朝。下面也開放看官們分享感情理念和信仰,要QA也行。 祝順心 F.
445 人已讀/ 12 人喜歡/ 4 則回應
全部回文
匿名
1 樓
1
搶第一 180消防役🧯
2019-01-16 13:53
回覆
匿名
2 樓
0
頭香..可惡變2樓
2019-01-16 13:53
回覆
匿名
3 樓
0
廸奧家的Kim?
2019-01-16 14:19
回覆
匿名
4 樓
1
你的文筆功力真是令人景仰(吞口水
2019-01-16 14:50
回覆
我的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