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豬出任務

免費送你 Line 貼圖!
下載
匿名
2023-01-04 00:11
男同板

計畫很久的事情

2022我跟現在這任結婚了 2023時想離開了 我抑制不住那股想法 從很久之前就一直有這樣,我也有用其他理由去尋求心理諮商等協助 畢竟家裡狀況複雜等 . . 我想在20歲時過世 雖然已經過20歲很久了 2023時我就30歲了 隨著有些朋友依序離世,我會覺得有種倖存者內疚的心態越來越嚴重。 不能幫這些朋友過著幸福美滿的感覺。 人生已經感覺不會過得更好了。 . . 好像了解房思琪不會過得更好的感覺 那種已經滿足的感覺 . . 跟老公講到他公司的保險,眷屬團保之類的,想加入他的眷屬保險。 講完有想順道講自己後面的安排,他就跟我呸呸呸不想談這個。 好奇怪,我以為講保險時就是可以一起談這個了,什麼壽險之類的都談到了。 . . 心理諮商我一直很避免談論這方面,都是談論家裡狀況等。 畢竟談論到死亡想法我會覺得可能發生很麻煩的事情,似乎不能像現在繼續下去。 進去精神急診之類的吧?
274 人已讀/ 2 人喜歡/ 1 則回應
全部回文
匿名
1 樓
1
嗯… 首先謝謝你花了時間條列出來,這有助於整理思緒,了解自己的需求。 再來即使結婚多年或是多年後才結婚,仍然會有一大堆事情看不順眼放棄溝通,是不是deal breaker是一回事,上述聽起來你有點難知道關於死前死後老公想要什麼,但整理自己目前已知想要的可能相對簡單一點; 另外,一起去做「預立醫療照護諮商」然後再經討論「預立醫療決定」跟是否指定「醫療委任代理人」是一個很適合你跟你們的一個選項。(依照「病人自主權利法」辦理的醫院也不多啦,所以反而好找) 最後就是心理諮商可以有不談的事情但還是聲明一下你這個部分你還沒準備好所以不想討論,可能比較好。 以上簡單幾點回應
2023-01-05 08:45
回覆
我的回應...